三金

第二十六章

  射日之征历经两年,终于接近了尾声。温若寒神功大成,仙门百家迟迟不敢攻城。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,蓝忘机,聂明玦,金子轩以及江晚吟少年英雄,战功赫赫,名号也打了出去。许多女修姑娘芳心暗许,特别是蓝家两位公子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陈情一曲,万鬼臣服,可控怨气,御走尸。使温氏之人,闻之变色,见之丢盔弃甲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商议,今晚进行第一次进攻,试探虚实。虽是试探,但准备充足,战略缜密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却是意料之外,温氏的人就好像知道了他们的攻略,提前给他们下套。众人本不欲取胜,遇到偷袭下令撤退,却退无可退。还未行至城门,便伤亡惨重。聂明玦金子轩重伤,蓝曦臣蓝忘机被抓,魏无羡濒临失控,若不是那位奇女子出现,仙门百家便成为了败家。

  

  聂明玦重伤,聂家弟子慌乱中并未发现,他们失了一个副将,而温家至此多了一位客卿,或称为温若寒的徒弟。

  

  金子轩重伤期间,江家小姐江厌离担心,每天为自己的两位弟弟补充营养的同时也会为金公子送去一份,因为羞怯便交于金子轩的婢女,却被人冒领了功劳。

  

  可巧,江姑娘送来今日份营养的时候,正好碰到了金子轩本人,问其为何再此,也不知是因为羞怯还是胆怯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

  也幸得金子轩虽然娇矜但也有些君子之风,又因蓝忘机在此更是明理,唤来婢女绵绵查出真相。惹得两人脸红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也不便多待,索性直接告辞,还顺便将风风火火怒气冲冲跑来的魏无羡拉走。也算成人之美,省的老惦记姐姐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来时:敢欺负师姐,我要打孔雀!

  被人拉走时:蓝湛拉我手了!主动的!

  

  一年后,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收到了岐山布防图,可畏是雪中送炭。这一年内,众人攻了无数次,败了无数次,士气都有些消沉,如今只等证实这布妨图的真伪,便能争取一举攻破。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上次你问过我,我还没问过你呢,我们赢了之后,你有何打算。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在山顶看日落,夕阳西下,一坐一站,一黑一白,乱世之中,难得有如此美的景色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抿唇不语像是在思索,魏无羡抬头看着他的侧脸目光缱绻温柔。等了良久,人也未曾开口,灌了一大口酒,想是不会答了。

  

  算了,不答就不答吧,想来也不过是与之前一样,下山除祟,或是在云深掌罚。

  

  “后山的兔子应是该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蓝湛,你是想家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征战三年未归家,是该想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停停停,你又来了,我如今能控制的很好了,它们也影响不到我的心神了,蓝湛你就放心吧。”


  蓝忘机叹口气,他不是想说这个的,魏婴喝的凶,他怕人醉了。魏婴这两年的变化他也都看在眼里,如今的魏无羡比初见他使用鬼道时自信,比听学时沉稳,不过……想起每次姐姐出现都上赶着挨揍的人,还是有些冲动的。他虽不懂鬼道,但他信姐姐,信魏婴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灌下最后一口酒,见人又不说话,正准备抱怨两句,眼神随意一扫,看到了蓝忘机腰间的玉佩,“蓝湛你这玉佩我见你每天都带啊,好像泽芜君也有一个,是一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下意识轻抚,低头看向玉佩,眼神温柔,“嗯,姐姐送的。”

  “能给我看看吗?”魏无羡晃晃悠悠走向蓝忘机,竟真有了醉意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松手放了回去,转移话题 “魏婴你醉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撇撇嘴,还挺宝贝,“我没醉!我可是千杯不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魏无羡能走稳路,此话的可信度还是挺高的。蓝忘机怕人给摔了,伸手扶了一下,这不扶还好,扶了反而被拌了一下,正好摔进蓝忘机怀里,下巴放在人肩上,双手抱住人的窄腰,嘴里还嘟囔着“我没醉 ”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也没和‘醉鬼’一般见识,喊了两遍魏婴,毫无反应。淡定的将人推开扶好,淡定的让人以‘哥俩好’的姿势搂着自己的肩膀,淡定的搂着人向营帐走。

  

  没走两步,魏无羡就又缠上了蓝忘机,嘴里依然念念有词,“蓝湛,我真的没醉。”

  

  循环往复,折腾了好长一段时间,两人都没能走出去几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湛!”

  

  正在蓝忘机发愁的时候,正好聂怀桑来了,“阿湛,曦臣哥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不似方才淡定了,将魏无羡扶好,动作间略有些焦急,“魏婴,听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湛,我将魏兄送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回到是不粘人了,老老实实的以‘哥俩好’的姿势搂着聂怀桑的肩膀。待蓝忘机走后,聂怀桑开口,“魏兄醉了吗?能走不?”

  

  依然是我没醉,却带些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也不拆穿他,将人送到江氏阵营,交给江家弟子离开。江家弟子疑惑,大师兄不是千杯不醉吗?

  

  “大师兄你真醉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醉。”声音清凉,站的笔直,毫无醉意。笑话!一壶酒能醉倒我?

  

  我说了我没醉,是他们不信的。

  

  布防图得到证实,众人逼上岐山,此战大捷,温若寒最后被自己昔日的爱徒孟瑶所杀,死不瞑目,树倒猢狲散,温氏弟子被俘,今后命运如何再由不得他们自己做主。

  

  太阳终是落了。

  

  仙门百家大喜,在不夜天城大摆宴席庆功,由一直在后方游荡损失最少的金家主持。孟瑶原是金光善私生子,被金光善认回金家,改名金光瑶,承光字辈,为的什么众人心若明镜,表面功夫做的也漂亮,纷纷道喜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乖乖的坐在蓝曦臣旁边,看着坐在主位的金光善,如东道主般招呼着众人,竟有昔日温氏的做派……

  

  想的出神的蓝忘机突然被塞进手里一块糕点,随后是哥哥温柔宠溺的话语,“这个糕点好吃,阿湛尝尝。”

  

  轻咬一小口,待咽下去才开口,“没有哥哥做的桃花酥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开心了,捏了捏弟弟纤细的手指。他知道阿湛刚才在想什么,可笑其他世家还都有意无意的奉承着,不过这都与阿湛无关,阿湛不喜的,都有我。

  

  最前排的青蘅君注意到了兄弟二人的小动作,也没说什么,反而十分欣慰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青蘅君为何在此,青蘅君表示说多了都是泪啊。想他本来都打算带着妻子跑了,却被蓝滢那丫头给抓了回来,说什么都要让参加完庆功宴再走。阿涣不喜这种场面,我也不喜啊!奈何打又打不过,跑又跑不了,媳妇儿还在她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善重提与江家联姻,江宗主没有同意却也没有反驳,只说要看江姑娘的意愿。其实也能理解,于金家虽然江家大不如前但江宗主和魏无羡的战功摆在面前,以后肯定会有不少人加入江家,壮大只是时间问题,也算一个势力。于江家,如今江家损失惨重,是四大世家中势力最小的,蓝聂两家又亲如一家,为了江家以后考虑,与金家联姻看似是最好的选择……

  

  况且以江姑娘对金子轩的情谊,想来金江两家联姻是必然。

  

  又谈到那位奇女子,褒贬不一,这些人呐,乱世时由于情势所迫可以统一战线,一旦无事他们就是最危险的人,可以共患难,却不能同富贵。他们忌惮那位女子的实力,拉拢不了,那就诋毁,这是什么道理?

  

  “玛德,我去撕了他们!”

  

  蓝滢白小狼两人,不在宴席却掌握宴席动向,听到众人对自己的评价,蓝滢倒是没什么表示,甚至有时候还会配合的点点头点评点评,反观白小狼不淡定了,作势就要冲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站住,坐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情不愿坐回去,还是咽不下这口气,又不敢违背小祖宗命令,恶狠狠的咬下一口羊肉,蓝滢失笑,这羊肉多少有些无辜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多年了,她早就知道这群人是何嘴脸,与他们动气,掉价。只要自己的目的能达成就好。以后这个身份她也不打算用了,让他们找去吧。

  

  讨论间竟是将话题引到了蓝家,只因那位女子对蓝氏兄弟二人另眼相看。聂明玦暴怒,将霸下往桌案上重重一拍,器皿散落一地。

  

  “每次冲锋你们一个个的都畏缩不前,现在倒是起劲了,如果不是她屡次救你们,你们还能坐在这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欸,先说好啊,她可没救过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

  “聂宗主别动怒啊,这种人我的确是不会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 说我可以,蓝家不行!

  

  “你什么意思!”

  

  “字面意思,我管闲事也是有前提的,丑的脏的我都不会管,我怕脏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子无视那人表情,看向坐在上位的金光善,“温宗主,你能不计前嫌与百家和平相处可见容人之量,小女子佩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胡说八道!那是兰陵金氏金宗主,温若寒早就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!竟是金宗主吗?这做派我还以为是温宗主呢,这就尴尬了不是。”说完还懊恼的拍拍自己的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这演技,让蓝氏兄弟看的憋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姑娘前来,未能出门迎接,怠慢了姑娘,还请姑娘见谅。”金光瑶挂起他的标准笑容出来打圆场。

  

  俗话说,伸手不打笑脸人。

  

  女子却显然不吃这一套,“我原本正打算与周公会面,怎知竟听到有人说我坏话,你说我该不该过来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收到金光善指示,正准备解释,被女子抬手打断,“我虽不在意名声,却也不是任人编排的,你们喜欢听,那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个够,我这可不掺一点假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子重新跳到白狼的背上,找了个舒服得姿势,对着刚才一直冒头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从你开始,据我所知每次让你冲锋,你总有借口推辞,后来就直接安排你作为候补支援,结果每次让你带人去支援,温氏的人死了你才到,一次就算了,次次都是如此,未免太巧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……这,离得太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远?我没记错的话有次金公子足足撑了两个时辰援兵都没到,那次也是你吧,多远的路程两个时辰还赶不到?”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记得不错,那次要不是姑娘及时赶到,恐怕我就死在温氏剑下了。”金子轩也帮忙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又悉数列举了好几人的‘壮举’,“按你们刚才的讨论,这几人该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何苦咄咄逼人?我们也是为了你好,难道你要与百家为敌吗?”金光善调换概念,以百家威胁。

  

  “呵,我竟不知道什么时候几个废物可以代表百家了,我呢,也不是要与百家为敌,是从未与你们为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仙门别说百家,哪怕千家只要我想,你们今天都走不出这个门!”

  

  女子转瞬间来到金光善面前,手里多出一把匕首,刀刃在金光善脸上拍了拍,如果仔细闻还能闻出羊膻味,“你说是不是呀,金宗主?”

  

  有人害怕的拔剑指向了女子,白狼引颈长嚎,他们的剑从手中脱离,剑尖指向自己的心脏。他们挪一寸,剑就跟着挪一寸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善已经吓晕了,女子转身,看着底下的人,有的人已经被吓到站不住了,还有一小半没有拔剑的人安然无恙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不怕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怕!但是姑娘救过我们,我们的剑是不会指向恩人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错!没错!”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:以后可以结交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:快拿小本本记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没劲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只是警告,下次……我希望不要有下次,我的耐心不是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子消失,大堂内只有兵器掉落的声音,之后静默如冰,金光瑶稳了稳心神,看了一眼昏迷的金光善,站出来收拾烂摊子,众人纷纷起身告辞。

  

  蓝氏阵营,蓝氏兄弟二人刚掀开营帐就看到蓝滢,“你们终于回来了,我都等你们好久了,我带你们去一个好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人消失在营帐,来到了一个山洞,白小狼也在,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偶然发现的,好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抬头可见满天星辰,低头入眼漫山花海,花间似有星星掉落其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你在做什么?好香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特制的羊肉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快来,还有鲜榨的果汁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2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