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金

第二十九章

  他……好像已经知道结果了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,“谢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字,却足以让魏无羡澎湃的心绪安定下来。等待审判的过程最是煎熬的,结果反而能淡然处之……

  

  贸然出口,是深思熟虑后的冲动,也是按耐不住的情之所钟。

  

  站起身,转了一下陈情,顺势将手背到身后,“我知道了……蓝湛你不用在意的,我,我只是想告诉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也想不在意,可是现在他感觉魏婴看他的眼神都变了,礼貌告辞,魏无羡却在他转身那一刻再次开口,“蓝湛让我追你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这个权利也不给我吗?”身后的手慢慢收紧,陈情感受到主人的情绪有些异动,在蓝忘机发现前松开,他不能让蓝湛讨厌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走了,连头都未回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盯着那道背影直至消失不见,他没哭,他能接受拒绝,追人嘛,就是在一次次拒绝中绝处逢生,他相信他定能让蓝湛喜欢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跑不掉的。

  

  稳定好自己的情绪,重新用腕带蒙眼,坐在树下继续吹他的笛子,蓝湛似乎很喜欢。蓝湛,等你能接受我,我再告诉你它的名字好不好?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没走多远,又返了回来,只不过是没靠近魏无羡隐在灌木丛后。从姐姐口中对这门功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,他有些担心魏婴。

  

  魏婴看着好像也无事,不确定,再看一下。直到重新响起吸引他到这的曲子,他才确定魏婴无事,既然无事那就走吧。

  

  品出曲子里的苦涩,蓝忘机十分抱歉,不过长痛不如短痛,姐姐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拒绝的干脆才是良策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又走了,还是未回头,所以他没能看到魏无羡隔着腕带望向的是他藏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蓝湛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?

  

  “阿湛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?你怎么又回来了?姐姐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把我给撵回来了,你刚刚想什么呢?我喊你好多声你都没听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小狼本来是因为看到了曼珠沙华担心小祖宗,才去找她的,结果被骂了一顿,还被撵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现在好像知道为何小祖宗这么生气了,没看错的话唇瓣上是咬痕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无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眼神躲闪,耳垂泛红,更加确定了白小狼的猜测。不过瞅了一圈魏无羡人呢?怎么没跟着?是没同意吗?那……被强吻了?!

  

  天呐!小祖宗知道会不会杀了我?那我岂不是命不久矣!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不懂白小狼的心理活动,和一系列操作是什么意思,又想掩饰尴尬,于是转移话题,“寻找猎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已经想好将自己埋哪的白小狼蔫蔫的跟着,想到什么拉住人,眼睛充满希冀的看着蓝忘机,“阿湛,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难过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……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虽然不知道为何好好的会如此问,但还是如实回答。白小狼高兴了,白小狼放心了,小祖宗定会为了不让阿湛难过留我一命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吧!我没事身体倍棒,就是好奇想问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狼的脑回路果然和人的不一样。

  有白小狼在事情就简单了许多,妖兽精怪一找一个准,两人合作倒也收获颇多,只是大多数为精怪只有一两只妖兽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看着两人的成果,他不想找了,这些东西都不是他的对手,几乎每次都是一招毙命,有些无趣。还是将剩下的猎物让给那些没有猎到手的人吧,他的猎物已经足够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轰隆隆!一道雷电直直劈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卧槽!谁做坏事遭报应了?阿湛我们看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本来在纠结是去找哥哥还是姐姐的人,也对那道雷有了兴趣,怨气这么大的雷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金子勋公子向我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道歉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到地方后发现有许多人在看热闹,中心的主人公竟是魏无羡,江厌离,金子轩等人,而且一向温温柔柔的江厌离难得的强硬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隐在人群后,白小狼问旁边站着的一名修士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魏无羡用他的邪魔外道将猎场的凶尸怨灵全部赶到江家阵营送死,导致许多修士没有猎物,金子勋气不过前来理论,刚刚又差点让雷劈到金子勋,金子勋就骂了一句家仆之子,惹恼了江姑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呵!自己没有能力还不允许别人太强,邪魔外道?天雷可不是邪魔外道能控制的,我看啊,是老天看不下去他如此作弄人,给他的惩罚。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不大,但在场的都是修士,耳力极好,都能听得清楚,纷纷看向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感觉拉不开脸道歉想要插科打诨的金子勋,听到白小狼的嘲讽更是觉得落了自己的脸面,“谁?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无奈看了白小狼一眼,坦然走上前,先是行了一礼,礼数周到,在众人的惊讶中开口,“金公子理应道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……含光君!”聂怀桑竟也在,白小狼上前锤了他一拳,埋怨他前排看热闹不带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从蓝忘机出现目光就一直在他身上,他知道白小狼与旁人打听,但他没想到蓝湛就只从别人的只言片语中断定自己无错,更没想到蓝湛会帮自己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也注意到了,因为魏无羡的清心铃突然响起,众人可能不明白,但她是江家大小姐阿羡的师姐,怎么可能不明白?顺着魏无羡的目光看过去,竟然是蓝二公子?!

  

  人群中议论纷纷,金子勋气急败坏开始口无择言,“含光君难道要维护这个上不了台面的邪魔外道不成?”

  

  有人附和,“含光君可是我们的楷模,怎么会帮邪魔外道,肯定是刚来还不清楚事情的经过,被迷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就差说阿湛是非不分了!白小狼看向说话的人,很好,姚宗主。

  

  “怀桑啊金公子口中的邪魔外道到底是谁啊?我怎么没看明白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瞅给你笨的,依金公子所言猎场中所猎猎物最多且不配剑的就是邪魔外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……”白小狼老神在在的摸着下巴,猛地反应过来,“等等,你觉得像不像说我们俩?两手空空,都没配剑。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恍然大悟,十分赞同,“被你这么一说,还真是!”

  

  白小狼再次提出疑问,“有人说魏公子一人占了一成猎物,不给别人留活路,那我怎么记得你们家收获颇多呢?”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得意洋洋趁机炫耀,“你怎么知道?可不是我吹,我们家一半的猎物都是我砍的,都不用我大哥出手,不然太委屈霸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小狼捧场,表赞同,“这么厉害,你看可巧,我也猎到不少呢,不瞒你说,我很钦佩魏公子蒙眼射箭,所以就效仿了一下,却没想到蒙了眼我这个没有武器的人都猎到了不少,我都怀疑是不是金氏怕我们受伤,所以放些阿华都能对付的猎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也是,对了阿华该生兔宝宝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,到时候送你两只帮你捉猎物呀,不过捉不到你也千万别生气,也不要眼红别人猎的多,毕竟啊是我们自己能力不够,兔子哪能和人比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放心,我这人贵在有自知之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一唱一和,也学那位宗主的阴阳怪气,就差说某些人连未开灵智的兔子都不如了。在场许多人都在憋笑,也有部分人黑了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两个什么意思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怎么了吗?”白小狼对着聂怀桑挤眉弄眼的反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怎么呀,就是好久不见的好友唠唠而已,金公子怎么气急败坏了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骂谁畜牲呢?”金子勋越恼,他们就越无辜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没骂呀,骂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~说兔子呢,哎呀!难道金公子以为我们说的是你?”

  

  在场的已经有人忍不住笑出了声,金子勋越发气急败坏,也越发口无遮拦竟开始骂起聂怀桑来,“你个废物我就不信你能捉到猎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聚在这都干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不巧了,聂明玦,蓝曦臣和金光瑶三人也一起来了,还刚好听到这句话。聂明玦冷冷扫了金子勋一眼,没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不待其他人开口,白小狼和聂怀桑对视一眼纷纷上前,一人给蓝曦臣告状,一人抱着聂明玦的胳膊哭诉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宗主你都不知道,有人眼热,说捉的猎物多不配剑就是邪魔外道,二公子善良正义觉得不妥提醒了一下,结果却被人误解,我都替二公子觉得不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大哥,不但说我是邪魔外道还说我是废物,不信我有能力捉到妖兽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顿操作看的众人一愣一愣的,让人反驳不了,却又感觉哪里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聂明玦一巴掌拍在了聂怀桑头上,“他们说的不对吗?只猎了六十六只妖兽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六十六?!废物?!!那我是什么?!!!在场的众人感觉有被冒犯到。

  

  相比聂明玦蓝曦臣就比较温柔了,走到低着头一言不发的蓝忘机旁边轻声细语的哄,“兄长知道忘机不善言辞,吃了很多亏,受了委屈,不过兄长在呢,兄长给你撑腰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善言辞?委屈?哪里委屈?他是不善言辞,但是他身边的那位很能说啊!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想要了解一下情况,却被金夫人和金子勋当出气筒给撒了气,尽管如此金光瑶依旧笑容依旧,毫不生气,尽管他什么都不知道,尽管他为了这场围猎废了好大的心血却被人贬低的什么都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被聂明玦的眼神吓到,想要偷偷溜走,蓝忘机发现了自然不依,淡淡开口,“金公子你还欠魏婴一句道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桃花眸弯弯,闪着细碎的光,腰间的清心铃越发清脆悦耳,始终温柔的看着蓝忘机,在蓝忘机察觉他的视线看过去时候又连忙望向别处,没想到蓝湛还记得帮他。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测,那是只有见到喜欢的人才会有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想要反驳,白小狼适时开口,“少宗主刚刚就是他与另一位宗主合伙欺负二公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姚宗主不打自招,“这位小友你可不要诬陷人啊,我说的是蓝二公子是我们的楷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那曦臣就多谢姚宗主谬赞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像在哄蓝忘机时温声软语,冷了脸的泽芜君声音里就像淬了冰,只让人觉得浑身发冷,丝毫听不出谢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金子勋不服,却也不敢与蓝曦臣作对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对我,是魏婴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又磨磨蹭蹭不情不愿的转身对着魏无羡,快速说了句对不起。

  

  聂怀桑欠欠的开口,“没有诚意啊,我都没听清,最起码也得鞠个躬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刚刚就是他骂我废物。”聂怀桑连忙怯懦的拉着聂明玦的衣袖,仿佛受了很大的惊吓。

  

  聂明玦虽然表情十分嫌弃,却也是不容许别人欺负弟弟的,霸下出鞘,威压使在场许多人都站不住,金子勋直接给跪了,因为腿软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不如你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你咋骂我呀?”

  

  伤害性不大,侮辱性极强。

  

  金夫人埋怨金光瑶自家人被欺负了,却只在旁边看着,也不知道上前帮忙。金光瑶面带笑容,带有歉意开口,“母亲,这我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呀,怎么替子勋说话呀?”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推开去扶他的金光瑶,自己爬了起来,不敢得罪聂家和蓝家,只认为他如今这样都是魏无羡害的,恶狠狠的瞪着魏无羡。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想要拉着魏无羡离开,她有事要问清楚,却被金子轩一顿直男式的操作整的跟着金夫人走了,把想要问魏无羡的事情抛诸脑后,让魏无羡先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见这场闹剧收尾了,也都散的七七八八,最后只有蓝家和聂家以及魏无羡金光瑶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啊蓝宗主聂宗主,我只顾着场外的事情,没留意到这边,不过我已经在扩大范围了,一定会让你们玩的尽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日之事,非你之过,你不用道歉,也是我们胡闹了。” ,扭头温柔宠溺的问乖巧站在自己身旁的弟弟,“忘机你可还想继续?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摇了摇头,那些精怪妖兽等级太低,他已经玩够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宠溺一笑,“那我们去帮金公子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金公子我们也已经尽了兴,也确实未能考虑到其他人的体验,如果信得过曦臣,不如让我们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也要去!”聂怀桑和白小狼也毛遂自荐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的笑容终于真实了些,“那就多谢各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又有门生有事来找金光瑶,金光瑶略带歉意,“那我就先不奉陪了,你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金公子可先走,我们随后就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走后,蓝曦臣看着白小狼和聂怀桑两人,“这是又闹哪出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曦臣哥我们没闯祸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简单的打抱不平,反被欺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不知道你们俩。”语气无奈,对蓝忘机却是温柔的揉了揉头发,“可还满意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再遇到不知分寸,冒犯你的人,你就用避尘一剑了结了,我们蓝氏赔的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的魏无羡打了一个寒战,泽芜君竟然如此宠溺,这要是让泽芜君知道……我岂不是小命不保?

  

  白小狼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魏公子你有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,没事。”本来就心虚的人,突然被点名底气更加不足。“有,有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到底是无事还是有事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!”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?”声音清清冷冷带有一丝关切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听出来了,心里甜滋滋的,“蓝湛我没事,刚才谢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啧啧啧,看看这不值钱样,这是彻底被阿湛拿捏了呀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需道谢,你本就无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魏无羡炙热的眼神,白小狼凑近蓝曦臣小声提醒,“你不说两句?”

  

  “魏公子要和我们一起吗?”

  

  听劝是真听劝,气人也是真气人。

  

  白小狼内心咆哮,天呐!这何止是木头啊!难道真的只有我看的出来吗?转头看向聂怀桑,也是一脸恨铁不成钢,还好,还有清醒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泽芜君,不过我还有事就不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35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