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金

第三十章

  魏无羡走后,五人去找金光瑶,三小只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,玩的不亦乐乎,蓝曦臣和聂明玦就在一旁宠溺的看着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氛围金光瑶很喜欢,也很羡慕,他有些后悔了,后悔当初他们说如果不想回金家,蓝聂两家都欢迎他的时候选择了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也只是一瞬,后悔是懦夫的表现,智者只会利用当下。美好的东西谁都会喜欢,可并不是谁都值得拥有,所以他要站在权利的最顶端。

  

  蓝婉笙在围猎结束的时候才出现,看到蓝氏双壁异常热情,抱着两人不撒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涣宝宝湛宝宝我好想你们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和蓝忘机对看一眼,有些反常,“姐姐怎么了?有人欺负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这么大胆!我们帮你揍他!”

  

  白小狼话音落,蓝忘机的手已经握上了避尘,大有准备大杀四方的架势。蓝婉笙开心的笑了,被人护着偏爱着的感觉真好,可这心里却也越发苦涩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敢欺负我?他们被我欺负还差不多,就是应对这么多人有些累了,需要涣宝宝和湛宝宝给我提供些能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氏兄弟显然不信,不过既然姐姐不愿说,那他们也不想逼她只能歇了心思,“姐姐我们在,以后我们保护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~那你们可一定要保护好姐姐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四人回了云深,白小狼显然也不信他那套说辞,“我没事,就是天道哥哥不知为何生气了,强行带走我,然后打了一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说那道雷是你整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是太多了没拦住,就漏了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敢和天道大人打架的你是第一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最近你注意些……可能会有变故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氏弟子发现最近他们的大小姐有些黏人,准确的说有些黏两位公子和蓝先生,仿佛要将未能在一起的时间都给找补回来。这不又来接蓝先生下课。

  

  蓝滢雀跃的来到蓝启仁身边,自然而然的挽着胳膊,“爹爹我来接您下课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捋了捋自己的胡子,开口,“阿滢你最近是不是又闯祸了?闯了什么祸说说看,不严重就不罚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滢撒娇“爹爹~我最近可乖可乖了,没有闯祸,就连疾行都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疑惑,“那你最近怎么老黏着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……这是一个秘密,等时机到了我再告诉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那就等阿滢的时机成熟。”蓝启仁十分宠溺,他也喜欢自己的宝贝女儿陪着自己,虽然闹腾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百凤山围猎刚结束不久,金家又开设了一场家宴,说是家宴却也邀请了不少他想要拉拢的家族,蓝聂两家也在其中。为了给江家施压,并未邀请江家。

  

  蓝氏双壁依次落座,蓝曦臣扫了一眼桌案上的膳食,有茶有糕点,还有几样阿湛喜欢吃的,也不算白来。

  斗妍厅内金光善坐在首席,满眼算计。他之前听弟子汇报,蓝聂两家在百凤山围猎场上帮了他这个便宜儿子,或许可以利用他拉拢两家。不过他们也太过于嚣张了,还需挫挫他们的锐气。

  

  正好看到四处敬酒的金子勋拿着酒壶,锁定蓝家。金子勋认为在围猎场与蓝家的关系闹得太僵,想要缓和一下,找回些面子,却又自视甚高,想了一个蠢招,向蓝氏的人敬酒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还未走到他们面前就被拌了一下,直直倒下去,砸在蓝曦臣面前的桌案上。如果不是蓝曦臣和蓝忘机反应灵敏,恐怕就会被殃及。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强忍住笑意,凑到蓝忘机身旁询问,有没有事?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摇摇头,就是可惜了糕点,他还一口没吃呢。蓝曦臣看出他的小心思,悄悄捏了捏他的手指,他的阿湛怎么越来越软萌了!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金光善眼里的算计,也知道金子勋是冲他们来的,想了好几种应对方法,就是没想到会是如此发展。望向身后的白小狼,憋笑憋到面部抽筋,好吧,果真是家里孩子的恶作剧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赶紧招呼人帮忙将人扶起,站起来的金子勋破口大骂,“谁他妈绊我!”

  

  无人应答,众人看的清楚刚刚他周围并没有人,何来绊他一说?自己没有出息平地摔,还埋怨别人,可够真无耻的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出来解围,“无人绊你,子勋你喝多了,还是先回房休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生气道,“滚开!我没喝多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既然没喝多那正好魏某有事向金公子请教。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突然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斗妍厅,无人通报无人提前告知,就连在场的人都没有察觉,想到这里在场许多人感到一阵恶寒,他的实力如今竟如此强大!

  

  “金公子,请借一步说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以家宴打马虎故意拖延,魏无羡见状眯了眯眼,嘴角一勾,“那我就在这里直说了,请问金公子可否记得温宁这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十分高傲,“温宁?不记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行,魏某就帮你回忆回忆,上个月你在甘泉逼温氏的人背着招阴旗做诱饵帮你捉八翼蝙蝠王,他们不愿,站出来磕磕巴巴和你理论的那个人就是温宁,最后蝙蝠王跑了,你就将气撒在他们身上,将人暴打一顿带走了,至今未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魏无羡你什么意思?跟我要人?难道你要为温氏的人出头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管我是要斩头还是出头呢?”魏无羡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,很明显耐心已失,“赶紧将人交出来!”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怒气冲冲一时失言,竟以自身比天,金光善适时开口,想要以魏无羡手中的阴虎符施压,魏无羡却不买账直言不讳,“我的东西为什么要给你?难道是你觉得,温氏没了,金氏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取而代之吗?”

  

  斗妍厅鸦雀无声,许多人脸色难看,只有蓝聂两家的人是奇葩,蓝曦臣欣赏,蓝忘机担忧,聂明玦赞同,白小狼和聂怀桑看戏。

  

  可笑那些自诩正义之辈,整日里打着为民除害的旗号,其实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。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姓温就该死,竟有不少人赞同,其中不乏从温氏倒戈而来的人,还真是‘大义灭亲’啊!

  

  “魏无羡!江……江宗主不在这里,你就如此肆无忌惮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魏无羡想要杀谁,谁能阻拦?谁又敢阻拦?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将手压在陈情上,杀意尽显,刹那间斗妍厅的人被唤醒了某种记忆,耳边仿佛有万鬼咆哮。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!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眸色一沉,却不自觉的收敛杀气,转头看向蓝忘机,“你要阻我?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不理他,与他并肩而站,“岐黄温氏一脉世代行医救人,温宁更是善良内向,敦厚老实,我可担保他们并未害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子轩也站出来,“对啊父亲,当初温宁还给我送过药呢,就因为我帮蓝二公子说话,他认为我是蓝二公子的朋友,如此赤诚怎么会害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又站起三人与金子轩说辞一样,仅仅与蓝忘机走的近些,便被认为是蓝忘机的朋友,在受虐待的时候送过药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方才惊觉,他竟然受了温宁这么大的情,避尘出鞘,“温宁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动了怒,蓝曦臣等人瞬间冷了脸色,就连一向玩世不恭的聂怀桑都令人不寒而栗。

  

  金子勋被这架势吓到,只得老实回答“在,在穷奇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得到自己的答案后看了蓝忘机一眼快步走了出去,蓝忘机看向自家哥哥,蓝曦臣一如既往的温柔宠溺,“快去快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小狼眼神犀利的看向帮温宁说话的三人,打入他们体内一股灵力,有什么从他们体内飞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糟了!

  

  “阿涣,我去帮阿湛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不得他的回应,白小狼边往外跑边给在镇上等着几人的蓝婉笙传音,“小祖宗变故出现了,阿湛去了穷奇道,你快去帮他,我去追外来者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镇上品茶听书的蓝婉笙,听到白小狼的传音,暗骂一声,掏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,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玛德,竟然给我来真的!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三人到达穷奇道已是夜晚,深色的天幕下起了瓢泼大雨。三人又都没有遮雨的东西,浑身已经湿透。魏无羡担心的看着蓝忘机,刚一开口就见人向金氏临时搭建的屋子跑去,最终还是将未出口的关心咽下,带着温情追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待走近些他才发现,原来屋子旁站着一众人,为首的是射日之征中的奇女子,雨幕在油纸伞上方自动分开,遮身的白纱竟也未沾染一滴雨水,雨伞就显得多余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那位女子也瞬间到了蓝忘机身旁,将雨伞递给蓝忘机,一只手运起灵力为蓝忘机取暖,令一只手掏出手帕帮蓝忘机擦脸上的雨水,心疼的开口,“怎么不穿个蓑衣?都湿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事,姐姐怎么来了?他们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雨声太大,众人只知道他们举止亲近,却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蓝婉笙有些生气,“每次都是这样,最先关心的永远是别人,你怎么就不知道心疼自己呢?”

  

  话虽是这么说,却也带着人来到刚刚她站着的地方,只见一群人穿着蓑衣站的整齐。都是一群老弱妇孺,怎么会是大奸大恶之徒。见两人过去了一位伯伯对温情说,“就是这位姑娘救了我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姑娘,阿宁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蓝婉笙示意一旁的魏无羡,“他能救。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被点名的魏无羡收回视线,严肃开口,“我们先找个地方落脚,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纵马来到乱葬岗,看着遍地狼藉,有人质疑道,“这里真的能住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不能?我曾经可是在这里独自生活过三个月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可以跟我回姑苏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沉默了,最后还是被温情谢绝了,他们不是不想而是不能。如今他们不管去哪都是累赘,他们不想连累了蓝家,蓝二公子已经帮的够多了。他们不傻,能看出来这位厉害的姑娘能来帮忙全仰仗蓝二公子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也没在强求,他只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选择,该如何走还需他们自己做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一直沉默的魏无羡开口,“蓝湛你要走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自己不管不顾跑了出来,哥哥那里也不知怎么样了?他有些担心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小心翼翼开口,“蓝湛我能冒昧问一句你和她是什么关系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蓝忘机开口,蓝婉笙抱着蓝忘机的胳膊语气调笑道,“对啊,小郎君我们是什么关系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眸中闪过红光,陈情的颤动反映出主人的内心极不平静,就连乱葬岗深处都不安分了起来,万鬼咆哮。

  

  原本收拾住处的温氏众人害怕的抱成一团,还有小孩子的哭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!凝神!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急了怎么就突然失控了?想到什么,抬手抱住了魏无羡,蓝婉笙自觉松手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回抱蓝忘机,眼神挑衅。蓝婉笙收了笑容,默默翻了个白眼,一挥手瞬间安静了下来,只余小朋友害怕的哭声。

  

  不错嘛,已经能在我面前驱使怨气凶尸了,可还是打不过我呢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确定人冷静下来之后放开魏无羡,观人神色无异,有些稀奇,这样还真能让魏婴冷静下来,魏婴很喜欢被人抱着的感觉吗?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没有继续想下去,因为他注意到了一直没有停的哭声,缓步来到被奶奶抱着的小朋友身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蓝二公子,吵到你了吗?阿苑平日里很乖的,今天是被吓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位婆婆有些拘谨,魏无羡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他不是故意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从乾坤袋里取出一颗桂花糖,蹲下身递给小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哭。”清清冷冷的嗓音里带有许多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你那两个字是哄不好孩子的, 应该再多说几句。”,我爱听。

  

  那名唤阿苑的小朋友却十分不给他面子,泪眼婆娑的看着蓝忘机渐渐止了哭声,伸出双手要抱抱。蓝忘机有些手足无措,那位婆婆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!”魏无羡冲上前,抢先一步抱起,跟我抢人!你还太嫩!

  

  蓝婉笙又默默翻了个白眼,幼稚,太幼稚了,有什么用呢?阿湛又不喜欢你。

  

  扎心,一如既往的扎心。

  

  小朋友发现将自己抱起的人不是漂亮哥哥后,依旧不依不饶,朝蓝忘机伸出双手,“要,要漂亮哥哥抱~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不服,“我不好看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小阿苑听到他的抱怨瞅了他一眼,又将头给扭了过去,“漂亮哥哥抱~”

  

  “嘿!没眼光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成功将蓝忘机逗笑,眼睛弯弯,眼神温柔,一直往这里偷看的温氏众人也看到了,只觉得好看。就像是晨曦的第一缕光,穿透雾霾照在身上的感觉,清凉却又很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不似大人的矜持,小温苑奶声奶气的夸赞,“漂亮哥哥,好看~”

  魏无羡就像夸赞他那般骄傲,“那当然了!”

  

  一通玩闹驱散了众人心里的惶恐不安,最后蓝忘机还是没有抱成,因为魏无羡不撒手。

  

  临走前蓝忘机看着自己装糕点的乾坤袋陷入了沉思,两难之下看向了蓝婉笙。蓝婉笙无奈将自己随身带着装糕点的乾坤袋递给阿苑,婆婆有些推辞。

  

  蓝婉笙劝解,“婆婆收下吧,这本来就是给贪甜的俊俏小郎君准备的,如今给了这么可爱的小朋友也不亏。”

  

  像这样的乾坤袋,他们几人人手一只,不为其他,只是为了给湛宝宝装糕点。不一样的是湛宝宝乾坤袋里面的糕点是涣宝宝亲自做的,他们的都是买的。

  

  蓝婉笙捏了捏阿苑的小鼻子,“这个乾坤袋没有灵力也能打开,小朋友也不例外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辞别了众人下山。

  

  山下,蓝婉笙委屈巴巴开口,“湛宝宝你刚刚竟然为了别人挣开我,我都有小脾气了,哼!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自知理亏,也顺着人,“阿湛请姐姐处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罚……湛宝宝也抱抱我。”蓝婉笙停住脚步张开双臂,蓝忘机也不含糊给了她一个抱抱。

  

  怪不得魏婴会喜欢,很温暖,很安心。

  

  阿湛……对不起。

  

  蓝婉笙调整好心情松开人,“我们快走,也不知道涣宝宝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消失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走后,温情看着一脸不舍酸溜溜的魏无羡,“那位姑娘没想跟你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她真的想跟你抢,你不会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不会赢?”

  

  “蓝二公子的头发都是她用灵力一点一点烘干的,你说你会不会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2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